德勤:2019年全球油气并购量降价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9:48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纽约2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和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在11日发布的2020年油气并购展望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油气行业并购金额同比增长了40%,达到3700亿美元,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处于低位,油气领域并购的数量仅为392起,同比减少了40%。

其中,上游领域并购金额为1560亿美元,同比增加260亿美元,但并购交易数量仅为208起,比近5年平均水平少40%。美国成为上游并购的集中地,交易金额和数量占全球的比例均超过60%。 

中游并购的数量和金额分别为76宗和78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了30%和50%;下游并购数量为50宗,同比减少了15%,但并购金额达1140亿美元,与前一年比近乎倍增,为近10年的高点;油服行业并购金额为190亿美元,同比减少25亿美元,并购数量为50起,同比降幅为20%。

报告预计,在大宗商品价格不出现上涨的情况下,2020年油气并购数量将继续处于低位。但是,随着很多企业调整投资组合以适应外部市场环境和战略调整,有关趋势和主题可能会在2020年和以后塑造油气交易市场。

德勤表示,2020年资产剥离方面最大的驱动力将很可能是2018年和2019年的大规模并购,近期参与过并购的上游企业预计在继续调整组合和策略的同时寻找资产剥离机遇。不过,大型油气企业资产剥离可能在2020年放缓,美国页岩区块、欧洲北海和亚太地区可能出现大的资产剥离。

报告认为,为抓住增长的化工品需求,大多数国际油气公司将继续扩展下游业务,除了炼油业务以外,还拓展到分销、零售和化工品业务。2020年可能有更多上游和油服企业进行整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