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上升 推涨纽约10日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9:0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2月11日电(记者 王强)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美元,收于每盎司1579.5美元,涨幅为0.39%。

分析人士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尚不明朗,投资者为避险起见购入黄金,支撑黄金期价上扬。

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吉姆.维考夫(Jim Wyckoff)表示,面对全球股市的反弹,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黄金仍保持韧性。尽管投资者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最终影响尚未达成共识,但市场担忧并未消退。

有分析人士称,作为亚洲贸易中心的新加坡不断报出本地感染病例,更是增添了投资者的忧虑。

Oanda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人们预计这种病毒可能在几周内达到峰值,但是如果病毒在中国以外的任何地方爆发或继续传播,那么对避风港(如黄金)的需求将会激增。

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10日上涨9.3美分,收于每盎司17.785美元,涨幅为0.5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3美元,收于每盎司966.9美元,跌幅为0.24%。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