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0日涨跌互现 锌跌至三年半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9:0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伦敦2月11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库存增加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三个月期锌跌至三年半来最低水平。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4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53%,跌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猛增至71150吨,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一周的涨幅达到43%。

花旗集团驻伦敦的分析师奥利弗•纽金特(Oliver Nugent)表示,年度合同谈判限制了金属流动,虽然现在已经结束,但再加上中国进口订单的疲软,给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价格带来了压力。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6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07%。花旗银行预测,第一季度铜价将触及5300美元的低点,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回升。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跌幅为0.72%,为去年6月3日以来最低点。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在最近几周,抛售压力仍然是伦敦铅市场的主要特征,自2020年初以来,价格下跌了7%。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格领涨,收于每吨17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8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0.7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1.20%。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