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5日多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9: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伦敦2月6日电(记者杨海若)受中国央行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57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涨幅为1.54%,突破了每吨5700美元的阻力位,反弹至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加坡惠誉公司的分析师萨布林.乔杜里(Sabrin Chowdhury)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预计中国铜需求将在短期内受到不利影响。

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1.83%。金属分析师埃里克.昂斯塔德(Eric Onstad)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的溢价从两周前的每吨23.75美元降至5.25美元,为12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伦敦金属交易所系统中的金属供应增加。

Fastmarkets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基本金属市场上涨的原因是中国央行提高流动性和稳定性的举动使投资者相信有助于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1.5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2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0美元,涨幅为2.0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44%。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