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病毒继续引发市场购买避险资产 纽约金价24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5日09:0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1月24日电(记者汪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1.9美元,涨幅为0.42%。

由于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肺炎病毒继续蔓延,并有向周边国家移动的趋势,引发国际投资者担忧这种病毒蔓延会对金融市场产生巨大打击。

这种担忧,使得投资者在股市上抛售,转而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当天黄金期价达到两周以来的最高价。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方面的分析师Christopher Louney说:“我们认为,黄金走势与市场风险情绪以及恐慌心理有一定关联性。”

Louney表示,短期内,新型病毒就像是之前发生的各种危机一样,在危机的背景下,黄金作为短期的战术性对冲工具的作用十分明显,尤其当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交易者担忧情绪增加的情况下。

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4美分,收于每盎司18.113美元,涨幅为1.5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3美元,收于每盎司1010.6美元,涨幅为0.33%。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