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原油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24日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5日09:0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月24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可能影响市场对原油的需求,而有迹象表明全球石油供应可能过剩,国际油价24日显著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收于每桶54.19美元,跌幅为2.52%。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60.69美元,跌幅为2.18%。

分析人士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以及为避免疫情大规模扩散导致的经济和出行活动减少将对包括石油在内的能源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Raymond James公司分析师约翰.弗里曼说,直到有证据证明疫情爆发受到控制,被打乱的经济活动恢复常态,投资者对原油的担忧才能得到缓解,从而带动油价上涨。

本周出现的多个利好消息都未能推动油价上涨。美国能源信息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意外减少40万桶。此外,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夺取改过多个石油出口港口,并关停该国最大油田,导致部分石油生产和出口中断。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反应过度。花旗银行分析师埃里克.李表示,尽管原油期货市场已经逐渐摆脱了地缘政治风险,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引发的卖空操作看上去仍有些过头。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24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6个,环比增加3个,同比减少186个;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54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增加8个。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