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 国际油价23日继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4日09:2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月23日电(记者罗婧婧)因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23日继续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55.59美元,跌幅为2.0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7美元,收于每桶62.04美元,跌幅为1.8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情况引发投资者对亚洲经济增长和国际原油需求的担忧,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走弱。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意外减少40万桶。由于周一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是美国公共假日,能源信息局报告较以往延后一天发布。

周三下午,美国石油协会的报告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环比增加160万桶。普氏能源资讯公司此前对分析师的调研预测,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增加50万桶。

Velandera能源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什·拉杰说,尽管能源信息局报告显示的原油库存数据与美国石油协会的悲观数字相反,强劲的美国原油生产活动依然使油价持续承压。

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增长170万桶,但馏分油库存下降120万桶。此外,美国国内天然气库存减少920亿立方英尺。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调查预测汽油和馏分油分别增加330万桶和160万桶,天然气库存减少880亿立方英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