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忧全球原油供应过剩 国际油价22日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09:0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月22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对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发布的原油供应增加预期感到担忧,国际油价22日显著下跌。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周二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年会期间的发言使原油供应问题重新引发投资者关注。他表示,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充分,这也是近期中东地区波动不断却未能推高国际油价的原因。

比罗尔预测,今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约100万桶/天的供应过剩。

国际能源署周三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将继续减弱其他能源供应国的影响力,包括欧佩克组织成员国。

能源信息局在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中预测,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加2.2万桶/天至920万桶。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称,原油价格依然受到供应过剩担忧的严重影响。另一方面,沙特能源部长并未透露关于3月份后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的任何积极消息。

由于周一是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公共假期,能源信息局通常于每周三公布的商业原油及成品油库存数据将延后一天发布。

普氏能源咨询公司对分析师的调研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增长5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预计分别增长330万桶和160万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收于每桶56.74美元,跌幅为2.8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收于每桶63.21美元,跌幅为2.14%。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