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风险得到释放 国际油价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9: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月7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和消化,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7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

奥地利JBC能源7日发布报告说,由于风险因素暂时得到释放,原油市场在6日涨幅有所收窄,股票市场出现反弹。鉴于过去几周的上涨,出现这种回调很正常,并没有无视即便没有地缘政治因素,市场基本面仍处于强势的事实。

报告说,伊拉克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现在仍难以进行评估,如果美国对伊拉克进行制裁,而美国与伊拉克有较强商业往来,制裁将给美国带来附带成本。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7日表示,由于不清楚伊朗会对其高级将领被杀采取什么报复措施,油价出现回调。对于通过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原油市场船运费和保险费的风险溢价在上涨。如果没有新的事件,油价或许会呈现一些弱势。但是,预计优势仍会维持强势。

美国交易顾问公司里特布施同仁(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表示,与伊朗有关因素带来的地缘风险溢价上涨看起来已经出现乏力。在伊朗对其高级将领被杀真的采取报复措施之前,石油市场看起来在采取观望态度。

地缘政治分析机构欧亚集团发布的报告说,伊朗的报复很可能会聚焦于美国军事目标而非能源目标,但这并不是说伊朗不会继续对商船或区域能源基础设施进行低烈度的骚扰。

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伊朗政权相当理性和富有战略性,直接与美国发生军事对抗成本太高不可行,令原油供应中断将会疏远伊朗与中国和印度的关系,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仍然非常不大可能发生。

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2019年12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为2950万桶/日,环比下降5万桶/日。路透社调查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继续环比下跌360万桶,但成品油库存预计出现上涨。

弗林则预计,上周美国石油市场供应将会出现全面下降,原油、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预计将均环比下跌300万桶。

JBC能源还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上周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井口原油和伴生气凝析油(lease condensate)产量环比增幅为17万桶/日,而暗含产量增幅为40万桶/日,这两个数据之间的差为历史最高之一。鉴于依据周度数据推算出来的暗含产量与实际月度数据有相当可靠的关系,美国原油产量很可能从10月份以来持续走平。考虑到近期活跃钻机数量和完井率的表现,在今后几个月这一情况发生实质性改变的可能性很低。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62.7美元,跌幅为0.9%。同日,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4美元,收于每桶68.27美元,跌幅为0.93%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