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张局势持续 国际油价6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9:3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月7日电(记者 罗婧婧)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3日在美军空袭中身亡导致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国际油价巨幅波动,6日继续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63.27美元,涨幅为0.3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8.91美元,涨幅为0.45%。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伊朗的报复行动将决定国际油价走向。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说,由于伊朗誓言报复,许多人根据其以往的行为方式猜测石油基础设施可能成为报复目标,投资者推高了原油期货的风险溢价。

市场经纪公司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中东地区冲突升级可能导致霍尔木兹海峡原油运输遇阻。2018年,霍尔木兹海峡原油运输量为2100万桶/天,略高于全球原油运输量的20%。

花旗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预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短期内突破每桶70美元关口。而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分析师约翰.基尔达夫称,如果伊拉克石油生产受到打击,国际油价将大幅上涨。

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事件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可能比较短暂,但也有人表示,鉴于当前石油供应趋紧且2019年国际油价始终低迷,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将是长期的。

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上周五将2020年最高基本油价目标上调至75美元/桶,理由是中东地区石油基础设施面临的风险加剧。集团中东北非研究主管艾哈姆.卡迈勒表示,如果地区冲突爆发,国际油价有30%的可能性飙升至95美元/桶。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