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6日全线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9:3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伦敦1月7日电(记者 杨海若) 受美元指数走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6日全线上涨。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表示,自美国杀害伊朗将军苏莱曼尼以来,国际油价的上涨将推高矿商成本,这使得基本金属价格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相对具有韧性。布里瑟曼说:“基本金属表现良好,但将受避险情绪影响,承受一定压力。”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09%。高盛分析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进一步损害经济活动的可能,但由于冶炼厂利润受到挤压,铜价仍然看涨。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71%,为7月22日以来的最高价。现货铝相对于3个月期货铝的贴水扩大至每吨33美元,为2019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价差,表明现货供应充足。

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铝当日的交易量超过15200手,为基本金属最高。尽管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在韩国光阳市的库存流入30000吨铝,使该地区可交割金属达51225吨,但价格走势仍然忽略了供应增加。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2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6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41%。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