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为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1日07:43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1月1日电(郑豪)“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2月30日中国港口(沿海33港)铁矿石库存为1074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2月17日至12月23日)下降37万吨,环比下降0.34%。中国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8,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一个单位。

12月24日至12月30日,进口矿价格窄幅震荡。供给端本期全球铁矿石发运量窄幅波动,考虑到近期各大矿山新增检修较少,后期发运量或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铁矿石到港量出现下降,根据发运周期,下期到港量或小幅增加。需求端方面,本期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钢材产量均环比下行。目前港口高品位铁矿石库存占比逐渐增加,供应方面较为充足,而季节性淡季下钢材需求持续走弱,短期进口矿价格或偏弱运行。

12月24日至12月30日,国产矿价格平稳运行,市场成交一般。目前国产矿供应稳定,而多地限产政策严格,钢厂以按需采购为主,价格波动较小。

12月24日至12月30日,钢材现货市场价格震荡偏弱。虽然本期黑色系期货盘面由弱转强,但现货市场主流品种实际成交方面并未出现好转,目前贸易商为防范后市的下跌风险,操作逐渐趋于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依托自身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