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红枣期货首次交割顺利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8日19: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郑州12月28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首个红枣期货合约(CJ1912)近日顺利完成交割,共计交割94手(单边计),总量470吨。

今年11月1日,首批红枣指定交割仓库正式开展红枣仓单业务。截至12月19日,685吨红枣顺利形成了仓单,折合仓单137张。从仓单类型看,已生成仓单中B类仓单(基准品)占比80.3%,C类仓单(贴水品)占比19.7%。基准品仓单占据主流位置,从注册区域看,新郑和沧州生成期货仓单最多。

自今年4月30日上市以来,红枣期货整体运行平稳。截至11月底,红枣期货总成交量2682.74万手,日均成交18.63万手,日均持仓6.61万手;参与法人客户数稳定在1100家左右,法人客户成交占比17.88%,持仓占比20.42%。红枣期现货市场进一步融合,服务红枣产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

近年来,红枣产量不断提高,价格波幅有所扩大,枣农、产业企业面临的价格波动风险加剧。业内人士认为,红枣期货上市为产业提供了透明公正的价格指导,优化了企业生产加工水平,丰富了产业贸易经营模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