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 美油期货有所反弹但仍微幅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8日早盘下跌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数据公布后快速反弹,午后窄幅盘整,当日收盘时布油期货微涨,美油期货微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468亿桶,周环比下降了110万桶,降幅小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0万桶。同期,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5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幅为1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2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0万桶。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57万桶,环比增加了3.2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0.6%,高于前一周的90.3%;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60万桶,环比下降了30.8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80万桶,与前一周持平。

美国石油学会在1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470万桶,汽油和柴油库存分别环比上涨了560万桶和370万桶。这一数据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在隔夜市场出现下跌。

CHS对冲基金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表示,由于美国石油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上涨,油价在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数据后快速走强。他表示,在最新的库存数据公布后,此前市场对需求乐观的预期将延续,有望带动油价维持升势。

RBC资本市场公司表示,如果贸易谈判进展没有转变成为实际的经济增长,油价可能会停滞。尽管新的经济增长迹象会提振人气,但对宏观经济的广泛担忧、石油需求疲软和被抑制的油气企业对冲活动或许继续成为油价短期的利空因素。

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仍然对中美达成一阶段经贸协议可能带来的需求改善感到乐观,现货市场上,布伦特原油和福蒂斯原油已经在17日分别涨至每桶69.5美元和每桶70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1美元,收于每桶60.93美元,跌幅为0.02%。同日,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66.17美元,涨幅为0.1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