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16日微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9: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12月16日电(记者汪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美元,收于每盎司1480.5美元,跌幅为0.05%。

分析人士说,由于当日纽约股市主要股指上涨,交易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是当天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上涨也令金价承压,但是美元的走弱限制了黄金期价下跌的幅度。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上周,由于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保守党赢得英国大选,对市场带来乐观情绪,金价仍得以小幅上涨。

莫亚说,现在,金价正趋于跟随美元的步伐行动,因此有关中美贸易利好的消息都会对金价造成打压,当然,现在市场都在消化和寻找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细节,如果市场情绪变得不乐观,市场购买黄金避险的动作就会恢复。

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分,收于每盎司17.113美元,涨幅为0.59%;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5美元,收于每盎司931.3美元,涨幅为0.2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