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预期市场供需形势改善 国际油价16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9:0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预期国际石油市场供需形势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6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上涨,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市场目前上涨后整理以消化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西德克萨斯油价在试图进行盘整,是否能够站稳每桶60美元并继续上行需要观察。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研究部门分析师认为,现在市场需要的是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具体内容有进一步的信息,为此等待的时间越长,市场就越有可能对这一协议产生疑虑。

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在日前决定在2020年第一季度把减产力度提升50万桶/日,减轻了此前对供应过剩的担忧。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日前同意在2020年第一季度把减产量提高50万桶/日,促使原油期货看多头寸增加了25%,达到了60.2万手,是2019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2016年12月份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涨幅为0.23%。同日,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2美元,收于每桶65.34美元,涨幅为0.18%。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