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需求担忧加剧 国际油价3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09:15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2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担忧国际贸易紧张对石油需求带来负面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3日早间显著下跌,盘中震荡回升,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当日,2020年1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55.35美元,跌幅超过1%。不过,市场对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跌和欧佩克本周会议的乐观预期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在盘中反弹。

路透社最新调查显示,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环比下降180万桶。

价格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局势紧张的担忧继续令油价承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预计下降可能对油价带来一些支撑。

摩根大通在3日发布的报告认为,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将把减产力度从120万桶/日提高至150万桶/日,并延长至2020年底。

不过,国际能源署石油行业与市场部门负责人Neil Atkinson在3日表示,欧佩克可能像往常一样,推迟对当前的政策作出改变,直到情况变得明朗。从媒体的报道看,至少俄罗斯不热心立即作出政策改变。

他说,美国页岩油产量、需求形势和整体经济情况等方面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欧佩克与伙伴国很可能保持政策不变,到明年3月份再举行有关会议。

俄罗斯第二大石油企业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Vagit Alekperov表示,不应急于在今年冬季做出加大减产力度的决定,尤其对俄罗斯是这样。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在3日也表示,预计欧佩克与伙伴国本周的会议将是建设性的,俄罗斯尚未最终确定自己的立场。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4美元,收于每桶56.10美元,涨幅为0.25%。同日,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0美元,收于每桶60.82美元,跌幅为0.16%。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