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国际海事组织船舶燃油新规将为LNG买家节省150亿美元成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0:20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在21日发布的报告说,国际海事组织关于船舶燃油含硫量的新规实施后预计将拉低天然气定价指数JCC,LNG卖家可能因此损失150亿美元的收入,而亚洲等地区LNG买家采购成本则将相应降低。

报告说,国际海事组织新规自2020年1月开始实施后将把船舶用油的含硫量上限下调至0.5%,这将直接对含硫原油的价格带来冲击,而日本进口原油综合价格指数JCC的成分原油主要是来自迪拜和阿曼的含硫原油。

报告预计,从2020年至2030年之间,JCC的价格将平均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低1.2美元/桶,而国际海事组织在2016年10月宣布这一新规之前,JCC价格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相比处于溢价状态。

报告说,全球有近50%的LNG合同定价与JCC价格指数挂钩。受这一新规影响最大的10个LNG上游项目中有7个位于澳大利亚,这7个LNG项目预计因此损失的收入金额为76亿美元。澳大利亚高庚液化天然气项目受到的冲击将最大。

伍德麦肯兹分析师Otavio Veras表示,预计LNG购销合同条款的复议将考虑到JCC相较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变化趋势,LNG卖方可能会试图提高JCC指数的斜率。不过,在当前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试图推高合同中JCC指数的斜率可能是困难的。

Otavio Veras说,对于新的LNG供销合同,市场对与JCC指数挂钩合同的兴趣显著下降,愿意与油价挂钩的买家现在显著偏爱布伦特油价。

与此同时,日本LNG买家将是这一变化的最大受益者,JCC价格的走低将最多令日本LNG买家节省83亿美元成本。

个体公司层面,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和日本电力公司JERA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两者节省的LNG采购成本将达61亿美元。 

伍德麦肯兹预计,国际海事组织船用燃油新规将推动越来越多的船舶改用LNG作为动力燃料,全球LNG船用燃料市场年均增速将达到23%。到2030年,全球将有2200万吨LNG被用于船舶动力燃料,LNG占船舶动力燃料的比重将从2019年的1.1%上升至2030年的11%左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