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利好因素刺激 国际油价20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09:3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小幅上涨缓解市场担忧和俄罗斯表态继续支持减产等利好消息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0日早盘大幅上涨,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504亿桶,环比增加140万桶,低于前一周220万桶的增幅,与市场此前的预期接近。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18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0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3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0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在1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6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减少22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40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4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40万桶,环比增加51.9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9.5%,高于前一周的87.8%;上周一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00万桶,环比增加22.2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80万桶,与前一周持平。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为6.375亿桶,环比下降了197.2万桶,为最近连续七周下降最大的一周。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上周库存数据比乍看上去对油价更加构成利好,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释放近200万桶原油对上周整体原油库存的上涨带来扭曲。原油集中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实际上环比显著下降了200万桶以上,日均原油出口量回升到300万桶以上,汽油需求仍旧保持旺盛,预计在购物季到来之际将进一步上涨。 

也门胡塞武装在20表示,已经成功截获沙特领导联军所属一架F15战机。而此前媒体报道,这一战机已经被击落。John Kilduff表示,这一消息令市场惊慌。

John Kilduff还表示,伊朗和伊拉克的抗议仍在持续,其中伊拉克的抗议已经蔓延到一些石油出口设施。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日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欧佩克合作减少石油生产。而媒体在19日报道,俄罗斯在12月份的欧佩克与伙伴国联合会议上可能不会同意加大减产力度,而可能只会同意延长现有的减产。

奥地利JBC能源在20日发布的报告说,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增幅为55万桶/日,仍旧低于预期。

JBC能源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仅为46万桶/日,加拿大和美国有关数据公布后可能进一步拉低需求增幅。不过,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增幅预计仍将达到120万桶/日的同比增幅。 

此外,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工人举行了罢工,令阿尔伯塔省原油输出再次遭遇干扰。数据显示,11月份加拿大铁路原油运输量超过25万桶/日,其中三分之二由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承担。JBC能源认为,鉴于这一罢工目前影响较小,在今后几天,这一事件对加拿大西部精选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将有限。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元,收于每桶57.11美元,涨幅为3.44%。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62.4美元,涨幅为2.4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