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四季度至明年铜价有望维持偏强走势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18日15:19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8日电 11月17日,长青社证券期货市场投资机会分析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针对近期有色金属、动力煤的周期性(季节性)机会进行了分析探讨。专家指出,在供应收缩、库存低位、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四季度至明年铜价或维持偏强表现,相关资产具备“超配”机会。

会上,来自长青社期货与证券投资资深人士指出,在逆周期宽松的大背景下,黄金——白银——铜的轮动行情已经启动。2019年末至2020年上半年,铜市可能迎来“超配”机会,判断主要基于其供应增速放缓、显性库存水平偏低、全球逆周期政策逐步落地和升级三大条件。

首先在供应方面,在上一轮大宗商品牛市后,铜价和铜企资本开支相继于2011年和2013年见顶回落。其次在库存方面,截至2019年10月底,三大交易所铜库存合计29.5万吨,处于近四年来较低水平,此外国内保税区铜库存为32.64万吨,同样是历史较低水平,综合来看,全球范围内铜显性库存处于四年较低水平。此外,货币政策方面,2019年初以来,海外先后有22个国家央行降息,美联储也连续降息了三次。今年9月份以来,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强化,在金融委定调稳增长的背景下,下半年电网投资回暖可能性较大。预计2019年-2020年铜供需将进入紧平衡时代,铜价有望保持坚挺。

此外,对于动力煤市场,资深人士指出,2020年动力煤市场需求决定供应增量,产量供应偏宽松,港口供应宽松,煤炭需求难有亮点,煤价大趋势上将出现重心下移,价格平衡点看年度长协基价,核心波动区间在480元/吨-580元/吨。(中证报)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