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吉林基地ABS总产能将达百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3日15:10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增加ABS产品应用领域,提升行业综合竞争力,中国石油以炼化业务转型升级为契机,将在吉林石化新建一套40万吨/年ABS装置。目前该项目已经列入中国石油《炼化业务高质量发展规划》。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吉林石化吉林基地的ABS总产能将达到百万吨/年。

ABS是一种强度高、韧性好、易于加工成型的热塑型高分子材料,是汽车内饰、白色家电外壳等产品的重要原料,使用前景广阔。

目前吉林石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ABS成套技术,3套ABS装置,总产能60万吨/年。近年来,该公司以中国石油ABS技术中心为依托,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产销研一体化攻关,ABS产品在质量升级、技术进步、污染减排、销售渠道拓展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ABS产业走出了一条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主动迎接竞争挑战、全力满足用户要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