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上涨超预期 国际油价6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0:03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11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涨幅超出市场预期,6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8美元,收于每桶56.35美元,跌幅为1.54%。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收于每桶61.74美元,跌幅为1.94%。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468亿桶,环比增加790万桶,当前库存水平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3%。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上涨,这一涨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50万桶和美国石油学会早些时候公布的涨幅。

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80万桶,大于市场预期的180万桶降幅,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万桶,少于市场预期的94.9万桶降幅,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3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90万桶。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80万桶,环比减少23.7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6%,低于前一周的87.7%;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10万桶,环比下降62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继续维持在1260万桶,这是原油产量连续第五周维持在这一水平。

此外,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环比减少了70万桶,为连续第五周下降,近五周累计降幅为386.6万桶。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当日表示,6日公布的库存数据令人震惊,唯一利好的数据是上周汽油库存下降至近五年平均水平以下。弗林认为,原油库存的上涨显示炼厂没有在为成品油供应做准备,在国际海事组织新规即将生效的情况下,这令人担忧。

PVM石油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 表示,伊朗继续收回自己在2015年核协议中的承诺,油价中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可能会报复性反弹。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在5日表示,美国二叠纪盆地页岩油产量增长将在今后几年显著放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