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乐观情绪叠加沙特阿美上市消息推升4日国际油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09:5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1月5日电(记者罗婧婧)受到投资者对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初步协议的预期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计划首次公开发行消息的提振,国际油价4日上涨,收于一个多月以来的高点。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56.54美元,涨幅为0.60%。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62.13美元,涨幅为0.71%。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3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且有望很快签订。此外,在4日召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表示,中美两国领导人“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着联系”。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经贸磋商进展及沙特阿美开启IPO进程推高了油价。

在推迟多年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3日正式启动上市程序,希望估值能够达到2万亿美元。然而,基金经理们透露的消息显示,对沙特阿美的估值差距高达逾1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好于预期的10月份就业报告后,这些利好因素共同抬升了市场对石油需求将保持健康的希望。

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的减少也助长了石油价格的升势。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表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环比减少5个至691个,同比减少183个。不过,美国石油产量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00万桶/天。(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