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标准仓单交易上线 拓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2日14:22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22日新增白银交易品种,使这一平台的交易品种从有色金属、橡胶扩展到贵金属领域,进一步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为打通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2018年5月份,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运行,交易标的为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按照交易所规定的程序签发的符合合约规定质量的实物提货凭证,旨在解决期货市场交易的标准化与客户需求多样化的矛盾,实现天天交易、日日交割,更贴近现货市场的实际场景。

到目前,这一平台推出铜、铝、铅、锌、锡、镍和橡胶等7个期货品种仓单的交易,数据显示,到目前,共成交仓单43.9万张,成交额超过2200亿元。申请开户的交易商达580家,其中完成签约的交易商358家。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表示,上线交易白银标准仓单,意味着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在品种上延伸至贵金属行业,将更好满足有色金属行业和贵金属行业相关实体企业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风险管理和生产经营需求。

姜岩表示,交易所将会按照五年战略规划确定的“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的长期目标,以满足实体企业的需求为出发点,更好地发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实现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的互联互通,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另外在卖方挂牌、定向挂牌等既有业务上,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也推出买方挂牌功能,并引入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作为交易商入市交易,进一步完善平台的服务组合和市场参与者的结构。

统计数据显示,22日早盘,白银期货的标准仓单交易成交3625张,成交额4.78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