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7日大部分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8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伦敦10月17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贸易谈判进展良好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

中国商务部当天表示,近期在华盛顿结束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的建设性讨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中,包括中方将根据国内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增加自美农产品订购,以及美方将为此创造良好条件。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0.48%。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Kash Kamal表示:“目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贸易战上,而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太大关系。基本金属市场变化不大,可能在正式协议签署前都不会太兴奋。”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0美元,跌幅为1.04%。国际镍研究组织表示,全球镍市场短缺从前一个月的7000吨减少至8月份的100吨。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降至7年来最低水平,主要库存下降2760吨,至88302吨,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王国期货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Malcolm Freem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库存持续吃紧,但镍期货的前景可能仍然暗淡,花旗银行的报告称镍价格可能达到每吨15000美元。

其他金属方面,当天,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涨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83%。3个月期锡价格收于每吨17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0美元,涨幅为1.3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68%。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