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第三季度皮尔巴拉铁矿石出货量达861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6日16:14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财经悉尼10月16日电(记者 王文迪)力拓集团16日公布生产业绩显示,第三季度皮尔巴拉铁矿石出货量达8610万吨(100%权益基础),比2018年同期增长5%。在经历了今年早些时候的运营挑战和天气影响后,皮尔巴拉矿区强劲复苏,铁矿石产量达8730万吨(100%权益基础),比2018年同期增长6%,环比增长10%。

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发运的大部分铁矿产品参照出货月份的平均指数价格定价。在2019年的前9个月里,约16%的销售参照前3个月(不含当月)平均指数定价,其余或按近3个月平均指数(含当月)、当月平均指数,或在现货市场出售。其中第三季度,还出售了670万吨非传统产品,预计第四季度该产品的销量会增加。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表示,第三季度皮尔巴拉矿区的业绩表现稳健,在强劲的市场条件下,铁矿销量有所增加。

业绩报告还显示,出货指导目标保持不变,2019年皮尔巴拉出货量预计将在3.2-3.3亿吨之间(100%权益基础),铁矿石单位成本目标仍为14-15美元/吨。

此外,记者了解到,力拓集团在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库戴德利铁矿项目(Koodaideri)正在按计划进行工程设计、采购和建设施工,库戴德利铁矿预计将在2021年底投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