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美元走高拖累金价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8日09:2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10月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7日涨跌互现,其中玉米种植带的或迎降温天气提振玉米收高。因市场消化了欧佩克和美国原油减产消息,国际油价7日冲高回落,尾盘收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52.75美元;布油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58.35美元。因美元指数走高,纽约金价7日收盘下跌8.5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4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58%;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2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11%。航天技术公司Maxar在每日天气报告中称:“预计美国中西部地区玉米种植带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迎来大幅降温天气,从而对玉米生长造成负面影响。”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消息支撑玉米期价走高。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3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6.6521万吨,较前一周42.1735万吨有所上升。根据报告,上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38.5259万吨,较前一周50.2915万吨大幅下降,这一消息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将于10日发布月度供需报告。路透社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计本次报告将调降美国玉米和大豆的单产、产量和2019/20年度期末库存预估。(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市场消化了欧佩克和美国原油产量减少的消息后,静待将于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开启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果,国际油价7日早盘明显上涨,但涨势在午间触顶,随后掉头向下,尾盘小幅收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52.75美元,跌幅为0.11%。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58.35美元,跌幅为0.03%。美国普氏能源资讯公司7日上午发布的报告显示,欧佩克9月份日均原油产量将至2845万桶,环比日均减少148万桶,创近17年来最高单月降幅。报告指出,对沙特阿拉伯布盖格炼油设施和胡赖斯油田的袭击导致该国9月份原油产量暴跌至845万桶/天,加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欧佩克当月的日均产量降至2845万桶。这份报告发布后,出于对全球石油供应前景的担忧,国际油价明显上涨。但鉴于沙特油田及炼油设施遇袭的偶发性,至午盘时,市场似乎已消化了这一消息,油价转而掉头向下。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表示,市场很快忘记了沙特遇袭事件,全球增长重新成为决定石油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将分别于10日和11日更新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报告。此外,投资者认为,将于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进行的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对能源市场需求产生巨大影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大多数市场观察者仍在等待需求重拾升势。而这需要美中尽快解决经贸摩擦问题。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本周即将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4美元,跌幅为0.56%。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Long Leaf Trading Group机构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指出:“尽管今日黄金期价出现了短暂回调,预计本周金价仍将上涨。依照过去六年的经验来看,中国国庆黄金周假期过后,黄金期价通常会迎来上涨行情。”美联储将于10月29日至30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9月的“鹰派降息”令美联储未来降息步调愈发扑朔迷离,因此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会否在10月议息会议中选择采取更多宽松政策。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为金价进一步上涨提供支撑。此外,因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也会助推金价走高。”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5美分,收于每盎司17.54美元,跌幅为0.48%;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888.3美元,涨幅为0.1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市场高度关注即将重启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9月29日表示,国庆节后的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经贸团队在华盛顿举行了副部级磋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也就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交换了意见。受此消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7日结束近三周的连续下跌势头,收涨0.61%。基本面上,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Cochilco)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智利8月份铜产量同比下降0.4%,至376万吨。其中,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8月份铜产量同比增长9.3%,至15.47万吨,但今年前8个月产量同比下降8.4%,至106万吨。3个月期铝价当天收盘时也走高,涨幅达1.45%,但仍在每吨1700美元上方区间波动,未能突破每吨1800美元的阻力位。此外,美国劳工部4日(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3.5%,为1969年12月以来新低;但非农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3.6万个,低于市场预期。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45%。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0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50美元,涨幅为0.6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7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6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9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9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大汉物流公布中西南地区建材社会和钢厂库存

09:45 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13:45 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8月贸易帐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30 美国9月PPI月率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1:35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次日01:5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讲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