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失业率下降 国际油价4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5日08:19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10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部分减轻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国际油价在4日早间上涨,盘中持续震荡,尾盘收涨。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13.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4.5万人,而8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从13万人修订为16.8万人。9月份失业率为3.5%,而市场预期和8月份的失业率均为3.7%。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得到缓解。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4日表示,现在石油价格被对需求的担忧拉低,疲软的经济数据让这些担忧变得合理。在市场缺少稳定性的情况下,如果最新的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加上降息预期,市场人气可能发生变化。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制造业的危机现在看起来已经蔓延到此前强劲的服务业,这对石油需求不是好消息。毕竟,交通领域的用油需求将减少。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 Stephen Brennock也表示,伦敦布伦特和纽约西德克萨斯原油期货价格在本周都出现大幅下跌,要在这种情况下对油价做出积极的判断需要勇气。目前,石油需求和供应均不利,对油价看多不会有好的结果。

美银美林在4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经对石油需求带来显著影响,从2018年第三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平均增幅为72万桶/日,显著低于2011年至2017年140万桶/日的平均增幅。在过去三个季度,经合组织石油需求已经出现收缩,同比减少了20万桶/日,非经合组织石油需求同比增长了90万桶/日,比此前四个季度仅减少了10万桶/日。

美银美林同时认为,经合组织柴油需求在上一季度收缩了19万桶/日,中国柴油需求今年以来平均减少了至少20万桶/日。但是,国际海事组织在2020年开始实施新的排放规定后,预计将在当年带来近100万桶/日的新增柴油需求,将令柴油成为市场的亮点。

此外,油服公司贝克休斯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10个,环比减少3个,为连续第七周减少,处于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5个,环比增加15个。

奥地利JBC能源在4日发布的报告说,从美国到中国的超大型油轮运输费用目前已经涨至1000万美元左右,比今年7月和8月份的平均水平高出70%,同比涨幅达到50%。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6美元,收于每桶52.81美元,涨幅为0.68%。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66美元,收于每桶58.37美元,涨幅为1.14%。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