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麦结束五连跌 美油布油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7日08:24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6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逢低买盘推动小麦期价结束“五连跌”。国际油价26日涨跌互现,其中WTI原油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56.41美元,但布油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62.74美元。受美国三大股指当天下挫提振,纽约金价26日收盘上涨2.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2美元。市场避险情绪回升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1.4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08%。分析人士称,在经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后,受逢低买入操作拉动,美国小麦期价止跌回升。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9月13日-19日当周,大豆出口量为103.8万吨,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值80万吨,其中39.14万吨销往中国,这一消息限制了大豆期价的跌幅。INTL FCStone Inc.首席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说:“市场预期大豆出口前景有望转好,乐观情绪升温,大豆期价在短期内还有上涨空间。”报告的数据还显示,9月13日-19日当周,玉米出口量为49.4万吨,低于市场预期区间60万-110万吨。美国农业部将于下周一发布季度谷物库存报告,投资者对此表示密切关注,以期获得最新数据和交投指引。(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地缘局势和基本面利空预期影响,国际油价26日涨跌互现,其中美油震荡收跌,但布油小幅收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8美元,收于每桶56.41美元,跌幅为0.1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62.74美元,涨幅为0.56%。五角大楼26日表示将在沙特部署武器并增派人员。IHS马基特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认为,美国军方对沙特的支持将结束市场自上周沙特遇袭后出现的风险溢价。但原油市场仍面临多重利空,分析人士普遍态度悲观。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环比继续上涨,欧洲和日本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沙特受损石油产能恢复迅速也使市场面临供过于求的压力。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指出,原油交易价格一直受到2020年供过于求预期的左右。近期公布的全球经济数据显示主要经济体增长疲软,这并不利于全球石油的需求前景。此外,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5日将一封检举信递交国会,涉及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连泽斯基今年夏天一次通话内容。特朗普被指在通话中施压连泽斯基调查其政治对手,正面临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调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如果特朗普被弹劾的几率降低,市场将上涨,而如果弹劾几率升高,市场下跌。市场不喜欢总统被弹劾,这不利于美国经济,也不利于经贸磋商。(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2美元,涨幅为0.19%。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与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但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分析人士称,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经贸摩擦等因素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面临压力。数据发布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上涨。黄金矿业公司(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预计黄金期价在短期内能够守住1500美元/盎司的关键价位,甚至可能升至1550美元/盎司。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弹劾调查以及中东紧张局势等因素都将助推金价快速上涨。”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说:“未来几个月,股票市场任何小幅回调都可能推动金价反弹。”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分,收于每盎司17.912美元,跌幅为0.89%;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1美元,收于每盎司942.7美元,涨幅为0.7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因对金属需求走弱及贸易形势的担忧推高市场避险情绪,加之美元指数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市场继续关注美国政局形势。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5日将一封检举信递交国会,该检举信涉及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夏天一次通话内容。特朗普被指在通话中施压泽连斯基调查其政治对手,目前特朗普正面临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调查。在贸易谈判方面,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在保持密切沟通,为10月份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做好准备。他还透露,中方企业正在开展美国农产品询价和采购,已成交相当规模的大豆和猪肉。尽管当前全球铜市场处于短缺状态,但3个月期铜价格当天仍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美元,报收于每吨5721美元,跌幅达1.16%,创下9月初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分析师指出,近期公布的主要大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多数疲软,加大了市场对全球金属需求下滑的担忧。同时,受全球贸易紧张形势及主要大国政治波动影响,且市场关注30日将公布的中国PMI数据,当前市场避险情绪较高,且基本金属交易量偏低,价格上涨受到限制。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7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6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3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0美元,跌幅为1.3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3%。(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Mysteel公布独立焦化厂库存/钢厂焦煤和焦炭库存

14:45 法国9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9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 美国8月个人支出及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0:3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宏观审慎监管发表讲话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