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6.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4日14:1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8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379元,较7月每吨上涨255元,环比上涨6.18%,扭转了此前两个月连续下降的势头。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加大,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安全的担忧升温,加上美国飓风天气影响部分石油生产,7月国际油价震荡偏强运行,指数参照的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1.9%;7月正值暑期,居民出行增加提振航煤需求,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显著反弹,且涨幅高于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油价止跌反弹带动8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上涨。汇率方面,8月人民币美元汇率有所贬值,扩大了当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的环比涨幅。

8月,受全球经济疲弱、经贸摩擦持续等因素影响,石油需求层面担忧重新占据主导,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再度显著下滑,预计9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