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原油供应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19日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20日08:4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沙特原油供应能力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9日早间显著上涨,盘中涨幅震荡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9日表示,尽管沙特官方对恢复原油产能表达了乐观预期,贸易商对此则表示怀疑。据媒体报道,沙特在向伊拉克方面问询从伊拉克进口原油事宜,这显示沙特目前依赖原油储备在满足客户需求。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 表示,在沙特关键原油生产设施遇袭以后,全球可用剩余产能处于极低水平,留给原油生产再出现其他中断的空间较小,这倾向于对油价构成支撑。

能源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表示,沙特此前公布的产能恢复计划显示沙特在今后两个半月将没有剩余产能,因此没有能力承受更多的冲击。

不过,国际能源署在19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目前市场依然供应充足,有充足的库存。国际能源署成员政府有15.5亿桶应急石油储备,可以满足全球15天的需求,其成员国在7月底时还持有29亿桶的行业库存,其中有6.5亿桶的法定应急库存可以随时根据需要投放到市场上。

Giovanni Staunovo 说,美联储于18日再次降息25个基点对市场风险偏好提供了支撑,这也倾向于利好油价。

奥地利JBC能源19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实际原油供应减少或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会令油价在较长时期处于高位,这不可避免地会导致页岩油供应增加,但仍认为最近一轮页岩油气潮在降温。即便约59美元/桶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持续到明年年中,到2020年结束时,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幅预计仅从94万桶/日提高到124万桶/日。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2美元,收于每桶58.13美元,跌幅为0.03%。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64.4美元,涨幅为1.26%。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