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不确定性拖累纽约金价19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0日08:3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9月19日电(记者 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6美元,收于每盎司1506.2美元,跌幅为0.63%。

分析人士说,虽然美联储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但决议声明传达出的信息“鸽派”程度不及预期,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美联储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然而,尽管如期降息,但美联储内部态度分歧严重,投票结果7:3。反对的3票里面仍然意见不一致,1张反对票认为要降息50个基点,2张认为不应该降息。

美联储官员对未来降息路径看法也有很大分歧,货币政策前景不明朗,市场已经解除了对于未来几个月再降息几次的预期,投资者保持谨慎,黄金期价随之走低。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收于每盎司17.884美元,跌幅为0.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942.4美元,涨幅为0.83%。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