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咖啡亮相日本东京受热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7日09:4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东京9月17日电(记者马曹冉)11至13日,2019第16届SCAJ日本国际咖啡展览会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携手普洱咖啡协会,在日本精品咖啡协会(SCAJ)的支持下,以云南咖啡主题产区形式亮相本届展会,这也是日本国际咖啡展览会首次出现主题产区形象概念。

第16届SCAJ日本国际咖啡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左起分别为: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董事长曹荣根、日本上島咖啡株式会社董事长上岛达司、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级顾问泰德·林格、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董事长曹荣根表示,非常感谢日本精品咖啡协会能够将云南咖啡作为2019第16届SCAJ日本国际咖啡展览会的主题。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盛会当中,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中日两国咖啡业界能够共同牵手推广中国咖啡、云南咖啡,搭建交流、学习、合作的桥梁。日本是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咖啡消费国,拥有深厚的咖啡文化底蕴,享有世界先进的咖啡加工技术,这是中国咖啡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曹荣根介绍说,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是一家咖啡全产业链国际化、产地型(云南)及区位型(辐射东南亚、南亚)交易中心,能够以信息公开、交易、服务完善、手续快捷为标准,为咖啡行业提供集资源整合、线上拍卖、金融服务、交易结算、专业培训、仓储物流为一体“一站式”交易配套服务。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将以产地地域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云南咖啡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云南普洱咖啡协会会长、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表示,云南种植咖啡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经过近30年规模化发展,云南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地、贸易集散地和出口地,咖啡种植规模和产量已占全国的95%以上。近年来云南咖啡发展的越来越好,从咖啡种植面积、咖啡产量、咖啡品质上来看,云南咖啡已确立了在中国国内的主导地位,云南已成为亚洲咖啡的主要产区之一。

舒洋介绍说,云南咖啡主要产区包括普洱、临沧、德宏、保山等地,其中普洱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省第一。截至2017年,云南全省咖啡种植面积约177万亩,产量达到14万吨,面积排名全球第13位,亚洲排名第4位。

中国云南咖啡专场杯测

在展会上,中国云南咖啡吸引了多方专业人士目光。通过品鉴、杯测等多种形式,向日本咖啡从业者及爱好者分享了品质不断提高和稳定的云南咖啡产品。各国客商除重点了解云南咖啡的情况外,还重点了解了云南咖啡的交易模式和流程。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与国际接轨的服务体系获得了广大客户认可。专业人士为云南咖啡的喜人变化和浓郁风味点赞,多家日本烘焙商、贸易商确定了云南咖啡新采季订单。

日本精品咖啡协会(SCAJ)执行总裁上岛隆夫此前表示,由于云南咖啡品质日益进步,中国有望成为日本精品咖啡一大新的供应商。

日本咖啡豆交易量最大的综合商事——三井物产全球咖啡贸易交易专员马勇在品尝云南咖啡之后表示,“刚才喝到的云南咖啡味道非常好,从品质来看已经不亚于中美洲地区咖啡传统产地出产的咖啡豆。”

来自日本青森县八户市的佐佐木祐季经营了一家精品咖啡店,品尝到云南咖啡之后难掩兴奋。“这是第一次有机会品尝到中国咖啡,没想到味道这么好。” 佐佐木祐季说。他仔细询问了云南咖啡种植加工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沟通合作。

客商到中国云南咖啡展台洽谈咨询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高级顾问泰德·林格(Ted Lingle)先生主持了云南咖啡专场杯测会并做了云南咖啡的推介,吸引众多客户前来聆听和品鉴。除了传统的水洗咖啡以外,日本咖啡市场对蜜处理和日晒的云南咖啡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本届展会上,日本精品咖啡协会(SCAJ)还专门为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颁发了感谢奖状。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董事长曹荣根表示,这不仅体现了日本作为亚洲最主要的咖啡消费市场的包容性和开放性,也体现出日本市场对于品质不断提高的云南咖啡、中国咖啡的重视,以及对云南咖啡种植者的关注。通过展会,建立起中日两国咖啡市场技术交流、贸易合作的平台,这也将不断促进亚洲咖啡文化的传播与产业良性发展。

在全球精品咖啡行业领域,日本东京国际咖啡展览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精品咖啡展会,由日本精品咖啡协会(SCAJ)创办于2005年。该展览会每年9月在日本举办,展会内容囊括了咖啡生产国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个展位展示咖啡产品、设备、器具、最新的技术等,举办各种关于最新咖啡行业信息、质量相关的研讨会及各类咖啡比赛的决赛等活动。2018年,有来自全球范围41个国家的精品咖啡专业人士超过35000人参与该展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