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13日小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6日09:46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担心石油需求前景不振可能导致市场供应过剩,国际油价13日小幅下跌。

截至1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54.85美元,跌幅为0.4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0.22美元,跌幅为0.26%。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表示,从原油市场来看,全球经济增长似乎已经受到关税冲击。

近期,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月度报告均认为明年原油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局面。尽管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又称“欧佩克+”)同意限产,但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大幅削弱了“欧佩克+”的努力成果。

12日,“欧佩克+”组织成立的联合技术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此前未能履行减产承诺的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和伊拉克遵守协议承诺,但并未决定进一步降低产量。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魏因贝格认为,为避免油价下跌和库存大幅增加,“欧佩克+”有必要进一步限制产量。他们面临的挑战明年可能更为严峻。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33个,环比减少5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