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国际化再进一步 上金所和芝商所将推互挂黄金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2日11:07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上海9月12日电(记者陈云富)继迪拜推出挂钩“上海金”期货合约后,“上海金”国际化再进一步。上海黄金交易所12日宣布,将于10月14日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分别推出挂钩对方产品基准的黄金产品合约。

据介绍,上金所将推出黄金T+N合约,以人民币计价,合约规模为100克,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旗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亚洲现货价格的人民币换算价格为最终结算价。

而芝商所推出的上海金期货合约则分别以人民币及美元计价,合约规模均为1公斤,将以结算日当天上海金基准价午盘价格作为最终结算价。

今年5月份,上海黄金交易所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签署了双边产品授权协议。根据协议,芝商所授权上金所使用COMEX黄金期货亚洲现货价格推出T+N产品,上金所授权芝商所使用上海金基准价开发期货合约。

近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大力推进国际化,积极与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进行跨市场合作。业内专家指出,上金所与芝商所的此次合作将切实推动境内外黄金市场的合作融通,为境外投资机构使用人民币参与国内金融市场交易及国内投资者使用人民币间接投资国际黄金市场提供双向便利,有效提升人民币黄金定价的全球影响力和中国黄金市场的国际话语权。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上海金基准定价交易在2016年推出,目前,这一交易的参与者有12家交易定价成员和6家提供参考价的成员,覆盖国内外黄金市场的重要参与银行、生产商和下游消费商,每日定价分早盘和午盘,集中定价交易由市场参与者、交易所、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及有经验的国际机构进行监督管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