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利空压制下原油价格仍延续区间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0:54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尽管国际油价在4日出现超过4%的大幅上涨,但多国经济指标继续恶化、贸易摩擦久拖不决和产油国产量出现增加等基本面利空因素继续对油价构成压制,国际油价延续区间波动走势。

自今年6月份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数次向下测试每桶50美元的关键价位,但并未跌破这一底线,同期向上只短暂升至每桶60美元左右,近几周来更是呈现窄幅波动走势。同一时期,布伦特油价总体也呈现区间波动走势,但波动范围略大。

主要产油国产量的温和增长令国际原油价格在3日走低。市场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沙特和尼日利亚产量增加,欧佩克在8月份的日均原油产量为2999万桶,环比增长了20万桶。与此同时,俄罗斯8月份原油产量为1129.4万桶,比减产协议规定的上限高10.3万桶。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奥尔·汉森(Ole Hansen)表示,欧佩克、俄罗斯和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消息依然令原油价格受困。同时,由于贸易摩擦带来的悲观预期,石油需求增长的强劲程度在受到质疑。

由于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对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被不断下调,多家机构已经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从约130万桶/日下调至100万桶/日以下。

BP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吉尔瓦里(Brian Gilvary)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预计,由于消费增长放缓,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将小于100万桶/日。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瓦尼·斯塔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如果贸易紧张进一步升级,石油需求可能进一步走软,油价将进一步走低。而与此同时,中东如果出现意外的供应中断或欧佩克与其盟友意外减产,油价则可能上涨。他预计,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55美元,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分别增长90万桶/日。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负责人罗伯特·耶格尔(Robert Yawger)表示,美国驾车旺季正在结束,当前市场非常脆弱,最大的担忧是在需求方面。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也表示,当前需求方面的担忧仍萦绕在市场之上。

麦肯纳宏观公司策略师格雷格·麦肯纳认为,当前,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利的因素也不利于石油需求,只有石油库存的大幅降低才能推迟油价的进一步下跌。

事实上,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出现下降,但相对温和的降幅并未能推动原油期货价格显著上涨,国际油价在盘中冲高回落,显现出上涨势头的乏力。

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3亿桶,环比减少480万桶,降幅低于前一周的1000万桶。

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尽管国际油价在4日大幅上涨,但依然在区间内波动。该机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石油市场仍然聚焦在贸易摩擦上。

美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近三年来首次陷入收缩和8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低于市场预期等基本面利空均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压。

奥地利JBC能源6日发布的报告表示,在前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的情况下,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5日仅小幅上涨令人吃惊,这反映了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和贸易谈判缺少进展之下市场人气的低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