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贵金属大幅回调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6日08:3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日收盘涨跌不一,受供应过剩拖累,美豆收跌超1%。国际油价5日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收高。其中WTI原油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56.3美元;布油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0.95美元。乐观情绪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回落,纽约贵金属5日大幅回调,纽约金价当日下跌34.9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5美元,创下近三年最大单日美元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日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1.1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分,跌幅为1.6%。分析人士说,交易者空头回补操作助推小麦期价走高。美国大豆供应过剩而需求疲软的消息令大豆期价承压下跌。

消息面上,大宗商品和外汇经纪商INTL FCStone 4日晚间下调对2019年美国大豆单产的预估至48.3蒲式耳/英亩,高于8月1日的预估值47.2蒲式耳/英亩,对大豆期价形成利空。5日,该机构预测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为1.2141亿吨,高于2018/19年的1.1507亿吨。同时,美国农业部预计巴西2019/20年度大豆产量为1.23亿吨。“在美国尚未与中国就大豆购买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中国可以自由购买南美洲的大豆,这将对美国大豆的出口需求形成抑制。”美国经纪商Midwest Market Solutions总裁Brian Hoops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5日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56.3美元,涨幅为0.07%。同日,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0.95美元,涨幅为0.41%。

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3亿桶,环比减少480万桶,库存水平与近5年平均水平持平。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40万桶,环比减少2.7万桶;炼厂开工率为94.8%,低于前一周的95.2%;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90万桶,环比增加97.6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40万桶,环比减少10万桶/日。

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尽管国际油价在4日大幅上涨,但依然在区间内波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温和上涨,这没有对油价带来利好。根据API在4日晚些时候的数据,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意外环比增加了40.1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会环比下降250万桶至300万桶。美国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在5日表示,API发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抑制了油价在5日早间的上涨势头。尽管如此,上周成品油库存的下降显示美国油品需求依然强劲。弗林同时说,由于飓风多里安沿美国东海岸北上,因而对美国原油生产的影响可以忽略,其对美国石油需求的影响更大。API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同期,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3.8万桶,蒸馏油和汽油库存分别环比下降了120万桶和87.7万桶。而能源信息局的数据也显示,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环比下降了49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纽约金价5日创近三年最大单日美元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9美元,收于每盎司1525.5美元,跌幅为2.24%。分析人士说,贸易方面的乐观情绪推动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此外,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15万个岗位。劳工部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增至21.7万人,仍处于历史低点。“美国经济状况没有预期的那么糟糕,预计美联储降息的步伐也会放慢一些,这对黄金期价形成利空。”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说。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收于每盎司18.807美元,跌幅为3.7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收于每盎司963.7美元,跌幅为2.08%。(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5日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日内上涨89美元或1.55%,收于每吨5840美元,为8月1日以来的最高价。本周截至周四LME铜注册仓单量已降至209650吨的两个月最低点。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5美元,涨幅为1.22%。金属分析师爱丽丝.梅森表示,期铝价格自2018年以来未能突破每吨2000美元,尽管可用库存接近十年低点的706675吨。她认为,保费高且原材料成本持续升高,是伦敦金属交易所铝价忽视基本面、并仍处于历史低位的原因。

不过,近期走强强劲的期镍5日出现大幅回落。截至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5美元,跌幅为3.29%。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现货和3个月期货溢价已经进一步下跌至每吨15美元的三周低点,表明供应紧张已经有所缓解。Fastmarket的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镍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自6月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7200美元,涨幅达62%。这意味着目前市场已经做出了足够了的调整。未来市场可能会因进一步收紧而再次涨价,但短期已经达到超买状态。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当天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0.1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3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7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钢厂焦炭焦煤库存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独立焦化厂库存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