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闪现放缓信号 国际油价3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4日10:10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制造业及其他经济体的经济数据进一步闪现全球经济放缓迹象,引发投资者对能源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3日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6美元,收于每桶53.94美元,跌幅为2.11%。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0美元,收于每桶58.26美元,跌幅为0.6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制造业活动三年来首次收缩,由于经贸摩擦打击企业信心,新订单及雇佣子项均环比下滑。

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由于需求持续下滑打击商业信心,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七个月收缩。

此外,今年第二季度韩国经济扩张幅度低于预期,经贸紧张局势导致韩国出口数据下调。阿根廷1日实施资本管制的举措也凸显出新兴市场面临的风险。

美国“重新投资”资本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经济形势)恶化正继续损害石油需求前景。

路透调查显示,8月份,欧佩克石油产量出现今年来首次环比上涨。此外,数据显示,俄罗斯8月份石油产量增至1129.4万桶/天,超过该国与其他产油国协定的最高产量限额,并创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

麦肯纳宏观公司策略师格雷格·麦肯纳认为,当前,对全球增长前景不利的因素也不利于石油,只有(美国石油)库存的大幅降低才能推迟油价的进一步下跌。

此外,飓风“多里安”预计将于3日晚些时候靠近美国佛罗里达州。分析人士认为,飓风可能对石油需求造成一定影响。

由于周一是美国劳工节,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将分别延后一天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