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协议约束性遇挑战 国际油价8月30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4:52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2日电(记者罗婧婧)俄罗斯8月份石油减产幅度略低于欧佩克及盟国协议额度,引发市场对协议约束力的担忧,国际油价8月30日下跌。

截至8月30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跌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跌幅为1.06%。

据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8月30日表示,俄罗斯8月份石油产量略高于该国与欧佩克达成的协议产量,但该国仍将朝着履行协议的目标努力。

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俄罗斯的行为动摇了市场信心。该国8月份未能按协议减少石油产量,说明人们不能认为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俄罗斯7月份的减产幅度大于协议额度。

路透社8月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欧佩克8月份石油产量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增长,成员国日均产油量为2961万桶,较7月份日均产量修正值多8万桶。

受到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截至8月30日当周国际油价得到支撑,环比上涨。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8月30日油价下跌将是短期的,因为飓风季来临,而且波斯湾地区的局势可能再度趋紧。

飓风“多里安”预计近期将抵达美国南部的弗罗里达州。据预测,“多里安”将基本绕过墨西哥湾及该地区的能源生产设施,但能源交易商依然态度谨慎。

在汽油方面,施耐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表示,美国劳工节(9月2日)周末小长假往往意味着夏季驾车高峰的结束,但飓风“多里安”靠近佛罗里达可能使美国东南地区的需求预期变得复杂。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42个,环比减少12个,较去年同期减少120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