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银价飙升至逾两年高位 国际油价显著反弹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8日08:2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7日收盘涨跌不一,技术性买盘推动小麦收涨,而新作长势良好则拖累玉米、大豆震荡收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提振国际油价27日显著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布油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59.51美元。避险情绪高涨继续推动贵金属市场27日大幅走高,纽约金价收盘突破每盎司1550美元关口,纽约银价亦升至逾两年高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5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3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0.92%。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8月25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57%,这一数字较之前一周提高一个百分点,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同时,报告显示,当周美国大豆的优良率也升至55%,再加上投资者当日多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导致大豆期价走低。交易商表示,继上周美国小麦期价跌至三个月新低后,27日投资者技术性买盘推动小麦期价小幅走高。埃及国有小麦买家在国际招标中购买了35万吨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小麦,但没有美国小麦参与竞标。(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以及美国与伊朗总统会晤的可能性降低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7日涨幅明显。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涨幅为2.40%。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59.51美元,涨幅为1.38%。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可能大幅下降,而这有利于油价。瑞穗驻纽约能源期货总监鲍勃.约杰认为,对原油库存减少的预期以及炼油厂的强势运转对油价形成支撑。美国石油协会(API)27日稍晚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110万桶至4.287亿桶,创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报告同时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20万桶/日至620万桶/日。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表示,如果条件合适,他愿意接受法国总统马克龙提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分析人士认为,美伊局势缓和的前景对国际油价形成利空,油价26日明显走低。然而,伊朗通讯社27日援引伊朗外长扎里夫的话报道说,除非美国恪守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否则“很难设想”伊美两国总统可以举行会晤。扎里夫的表态使美伊元首会晤解除对伊朗石油行业制裁的前景转淡。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后,伊朗原油出口大幅下挫。伊方曾表示,希望在美伊总统会面之前将原油出口量恢复到至少每天70万桶,并争取增加至每天150万桶。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尤金.魏因贝格表示,如此一来,石油市场可能仍将难以见到来自伊朗的原油,未来数月供应不足的情况将持续。(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由于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助推纽约金价上涨,创下2013年4月以来最高收盘价。银价也升至逾两年高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6美元,收于每盎司1551.8美元,涨幅为0.95%。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1.2美分,收于每盎司18.153美元,涨幅为2.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盎司868.2美元,涨幅为1.21%。27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8个基点至1.481%,这使得本身没有收益的黄金相对更具吸引力,推动黄金期价上涨。Zaner Metals分析师在每日报告中表示:“当日金价走势对多头和空头阵营均有重要参考价值,逾六年新高鼓舞了多头阵营,而高点逆转的可能性又为空头阵营带来了希望。”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萨梅尔.萨马纳(Sameer Samana)说:“黄金期价正在突破近期震荡区间,未来还有上行空间。”Valour Markets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则称:“如果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加剧,黄金期价将会获得进一步支撑。不过,个人预感黄金期价如同过山车已经到达顶峰,可能很快就要开始下跌了。”(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形势不断变化,市场对主要大国经济前景担忧未能消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全球贸易局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刚刚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在贸易问题上也未能取得实质性突破,且近期主要大国的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对全球增长前景也充满疑虑,金属市场整体人气持续受到打压。但不同金属的基本面的差异也令金属价格表现略有差异。尽管3个月期镍当天报收于每吨15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10%,但仍维持在近期相对高位。市场分析师指出,未来几年,随着政府、企业和个人消费者致力于减少汽车的化石燃料排放,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镍使用量将迅速上升,这意味着需要提高镍的价格以刺激新项目开发,从而增加供应。电池生产对镍的纯度有很高要求,要提升高纯度镍的产能,就必须大幅提高价格。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4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9美元,跌幅为0.87%。而3个月期铜则收于每吨56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5美元,涨幅为0.7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1.3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1.7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钢材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14:00 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3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