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加快推进生猪、干辣椒期货及铁矿石期权等品种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6:47分类:期货快评

新华社大连8月27日电(记者白涌泉、李宇佳)大商所正加快推进苯乙烯、液化石油气、生猪、干辣椒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加快推进集装箱运力、气煤、废钢期货和焦煤、焦炭期权研究。记者从27日召开的2019年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上获悉上述消息。

“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使得上中下游产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确定性将大幅上升。”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说,这迫切需要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发挥好价格发现“指南针”和风险管理“压舱石”的作用。

大商所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苯乙烯、液化石油气、生猪、干辣椒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加快推进集装箱运力、气煤、废钢期货和焦煤、焦炭期权研究,继续扩大商品互换业务规模,继续加强商品指数研发和推广。

加快推进已上市品种的国际化,持续完善优化国际化相关业务规则,加快推进棕榈油、黄大豆1号、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等品种国际化,做好QFII等机构参与期货市场的政策设计和落地服务。

此外,大商所近期还将推出基差交易平台,推进基差贸易模式在煤焦矿、塑料化工等品种上更广泛地落地,服务境内外实体经济更加高效、便捷、安全地开展现货贸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