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强:将推进苯乙烯、生猪、干辣椒等期货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5: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沈阳8月27日电(李宇佳)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在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新品种新工具建设步伐,丰富产品供给。将加快推进苯乙烯、液化石油气、生猪、干辣椒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加快推进集装箱运力、气煤、废钢期货和焦煤、焦炭期权研究,继续扩大商品互换业务规模,继续加强商品指数研发和推广。

李正强表示,大商所将持续完善优化国际化相关业务规则,加快推进棕榈油、黄大豆1号、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等品种国际化,做好QFII等机构参与期货市场的政策设计和落地服务,提供更有国际影响力的市场价格。

大商所将继续联合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加快推进“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和“企业风险管理计划”,持续做好银期合作、机构大会、产融基地等机构服务实体平台。近期还将推出基差交易平台,努力推进基差贸易模式在煤焦矿、塑料化工等品种上更广泛的落地,服务境内外实体经济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开展现货贸易。

此外,大商所还将积极完善合约制度及规则,提供更加高效的市场。持续优化做市商方案,促进主力合约连续和近月合约活跃,进一步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