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逢低买入 国际油价8月16日小幅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9日10:49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8月16日电(记者罗婧婧)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投资者逢低买入使国际油价16日触底回升,但欧佩克16日发布的报告看淡石油市场前景,限制了油价涨幅。

截至16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54.87美元,涨幅为0.73%。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58.64美元,涨幅为0.70%。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阿里·奇兰吉里安表示,16日出现的油价反弹可能是短暂的。经济领域阴云笼罩,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可能限制他们在金融市场上对风险资产的偏好。

该行将其对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2019年均价预测分别下调8美元和9美元至每桶55美元和62美元,原因是贸易摩擦导致经济放缓。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16日发布的8月份报告中指出,由于今年上半年的石油需求不及预期,将2019年全年世界石油需求同比增幅下调4万桶/天至110万桶/天,预计今年全年石油需求量为9992万桶/天。预计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114万桶/天至1.01亿桶/天。欧佩克表示,该预测考虑到了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导致的下行风险。

瑞穗驻纽约期货总监鲍勃·约杰表示,原油市场追随股市脚步走高,但欧佩克最新报告呈现的基本面太弱,使得涨幅受限。

英国太阳全球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表示,从全局来看,经济困境将延续至2020年,包括市场信心在内的诸多方面都在走弱。欧佩克需采取限产措施帮助市场维持平衡,但由于贸易摩擦等因素持续,石油市场将迎来一段艰难时期。

本月,有沙特阿拉伯官员表示该国将带领欧佩克采取更多措施,“不惜一切代价”维持明年的市场平衡。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和页岩油产量的增长抵消了欧佩克限产对油价的支撑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