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期货市场的初心和使命是认真建设高质量的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0:0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当前,在自然因素带给农业的风险逐步下降的同时,市场供求因素带来的风险却有增加的趋势,防范市场风险正日益成为农业风险管理的主要内容。展望未来,在市场供求风险成为日益主要的风险后,主要期货市场在管理农业风险中将发挥更加不可替代的作用。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可以减缓甚至消除农业自然条件带来风险的经济影响,但不能减少自然风险本身。雨量不会因期货市场的存在而改变,病虫害也不会因期货市场而减轻。但期货市场却可以减少农业供求关系本身变化,特别是供方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凡是固定成本高的行业,都是期货大有用武之地。期货市场的应用领域,应远不止于现有的大宗商品。”(上海证券报)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