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5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7:4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8月15日电(记者杨晓静)受中美贸易争端最新进展、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加剧等综合因素影响,市场交投清淡,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金属市场继续高度关注中美贸易争端进展。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降至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方。这种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反常现象导致金融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跳水”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倒挂”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马上到来,但的确预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目前,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已成为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市场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加剧,令基本金属价格承压。

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大幅增加29950吨,增幅达11%,当天3个月期铜价收盘下跌0.52%。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0.5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1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美元,涨幅为1.7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跌幅为0.8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40%。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