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情绪持续发酵 纽约金价15日再创逾6年收盘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5:1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15日电(记者张嫄) 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投资者再度追捧避险资产,纽约金价15日再创6年多以来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2美元,涨幅为0.22%。

“鉴于昨日美股大幅收跌,道指暴跌逾800点,黄金期价的上涨幅度有点令人失望,”Zaner Metals分析师称,“因此,投资者今日继续将资金投入黄金市场,进一步拉升金价。从中长期来看,如果中美经贸摩擦得不到实质性解决,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就难以消除,黄金期价就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不过,短期来讲,美元指数走强也会对黄金产生一定负面影响,部分投资者会选择抛售黄金,获利了结,”VM Markets Pte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道。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6美分,收于每盎司17.214美元,跌幅为0.3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842美元,跌幅为0.71%。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