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衰退信号及贸易紧张局势继续施压 国际油价15日延续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3: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8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国债市场闪现的经济衰退信号打击投资者信心,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使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将抑制石油需求,国际油价15日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6美元,收于每桶54.47美元,跌幅为1.38%。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58.23美元,跌幅为2.10%。

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降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方。经济学家和投资机构纷纷警告,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反常现象预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奥地利咨询公司JBC能源分析师表示,经济衰退风险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石油市场交易正被需求放缓的担忧支配。但他认为,各国可能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并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避免恐慌,寻找机遇。

投资者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可能导致需求不足的担忧继续令油价承压。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5日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表示,由于避险情绪再次升温,且贸易紧张局势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加深投资者担忧,国际油价备受打击。

技术上看,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反弹明显,但未能冲破7月中旬的低位阻力线,并再度下探,他分析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