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二季度业绩已现明显向好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3:3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晨鸣纸业(000488)8月1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215万吨、销量23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33.49亿元,同比降低14.1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1亿元,同比下降71.43%。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经济下行、市场需求减少、原材料供给收紧且价格升高等多重因素影响,造纸行业出现了经济效益下滑,生产和运行困难增多、纸价下跌的局面。受此影响,公司一季度仅实现净利润3822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5.12%。进入二季度以来,市场明显好转,主要纸种均落实提价,纸张提价产生效益明显;公司投资建设的寿光美伦51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寿光本部文化纸改造项目、寿光美伦100万吨化学浆项目、黄冈晨鸣化学浆项目等,在二季度陆续投产并正常运转,逐步开始发挥效益,公司二季度盈利情况大幅好转,二季度比一季度环比增长1157.95%。

公司表示,目前四大浆纸项目已全部完成投产,未来无较大项目支出;且融资租赁公司持续压缩业务规模,财务费用将得到有效控制。下半年随着四大浆纸项目达产并完全发挥效益,公司将实现制浆与造纸产能的平衡,浆纸一体化优势明显,毛利率水平将明显提升,能够有效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中证网)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