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将推动铂金需求持续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4:2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陈奥) 有机构表示,在Unki矿业的母公司英美铂业(Anglo American Platinum)和铂族金属集团(Platinum Group of Metals)推出使用铂和钯的新一代电池技术后,预计铂金的需求将出现上升。

据了解,初创公司Lion Battery Technologies预计将推动使用铂金电池技术的发展。为此,该公司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合作,利用铂和钯来释放锂空气和锂硫电池化学反应的潜力,以提高它们的放电能力和循环能力。

英美资源集团表示,由于纯电动汽车(BEVs)的吸引力以及锂电池在交通运输以外的其他应用,这种新一代轻量、大功率电池有扩大规模的潜力。预计这一进展将提振铂金需求。津巴布韦是铂金的主要来源,铂金储量仅次于南非,居全球第二。

英美铂业市场拓展执行总经理Benny Oeyen表示:“这一技术与我们将新技术推向市场的战略相一致,这将有助于我们确保未来对铂族金属的需求。”

英美铂业是英美资源集团的成员之一,是全球领先的铂族金属主要生产商。该公司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JSE)上市,其采矿、冶炼和精炼业务位于南非,并在津巴布韦拥有Unki铂矿。

今年5月,该集团委托其位于Shurugwi当地投资6200万美元的冶炼厂Unki矿业,以期履行当地的选矿承诺。截止2019年3月31日第一季度,Unki矿业的铂族金属产量达到4300盎司,同比下降5%。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