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贸易局势乐观情绪助推芝加哥大豆期价13日止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6:0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13日电(记者 张嫄)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25美分,跌幅为4.14%;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5美分,涨幅为1.11%。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发表的公开声明称,决定延迟对部分中国货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包括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及部分鞋类与服饰等。声明称,加征关税的时间将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至12月15日。不仅如此,中美双方同意在两周内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电话会谈。

分析人士称,受中美经贸紧张局势出现有所缓和迹象的提振,大豆期价止跌回升。

福四通(INTL FCStone)市场情报分析师Matt Zeller说:“美国中西部地区持续干燥天气可能影响大豆生长,威胁大豆产量,这一消息也支撑大豆期价上涨。”

美国农业部(USDA)在昨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预计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139.01亿蒲式耳,比7月预估值138.75亿蒲式耳上升了2600万蒲式耳,也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值131.93亿蒲式耳。

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报告意外上调玉米产量预期,玉米期价在继昨日触及跌停限制后,今日继续大幅回落,收盘价创三个月新低。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